今天一早先來個卡巴多奇亞的空拍照,用神的視角,來和大家說聲HI!

第一個景點是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air Museum:
它在1985年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哥樂美也是是整個卡帕多奇亞地區很具代表性的小村落哦,《哥樂美》意思是讓您看不到,就是讓阿拉伯
人看不到躲在洞穴中的基督徒。有些洞穴內會有基督徒的壁畫,有些要收費有些不用收費

以下影片是要門票才能進去看的,進去後才發現有時別省那一點錢(也沒多少錢),因為要門票的其實真的保存比較漂亮及完整

每個洞穴外會有管理員看守,這個是不用收費的

洞穴上還有類似屋瓦的東西!

很神奇吧,洞穴還有第一層樓及第二層樓,樓梯大概就是一個人可以走上去的寬度,時間夠的話每個都可以進去體驗一下穴居的感覺哦

從二樓往下拍入口廣場

右下角有駱駝,可以付費騎吧!但導遊說駱駝可能傳染MERS,叫我們不要太靠近

延路上他們的小店,賣的東西滿可愛的

延途風光就到處充滿這種奇形怪石,很適合外星電影的拍攝場景

中午我們來到【鴿子谷】用餐,從餐廳看出去的fu還不錯!不知是不是正中午來,所以鴿子都在休息,我沒有看到任何一隻鴿子!

 

接著來到凱馬克利地下城:

因為之前去過越南的戰地洞穴古芝地道,下去沒幾步就有非常強烈的幽閉恐懼襲來,差點不能呼吸,所以在要參觀這個地下城時,其實有點害怕,

不過當進入卡帕多奇亞的洞穴,才發現它不像一般洞穴,裡面很通風,也很涼,很適合人居住,一共有地下好幾層,完全沒有之前我在古芝地道可怕的感覺

這個地下城一共可容納五、六千人居住,裡面還可以烹煮食物、也有教堂應有盡有、邊逛邊覺得以前的人也真的滿強的!

四通八達的地道入口,深怕一走錯會迷路呢!

看我還笑的出來!整個很好走

這個可能是某個客廳吧!

空間大到我可以這樣玩這樣的pose

自古以來有奇石,大家一定就會把石頭取名,這個很明顯也很好猜吧!沒錯~它就叫「駱駝岩」

再來到了這個地方叫做「精靈煙囪」,有沒有很像呀,因為石柱上也有窗戶,感覺就很像有精靈住在這裡過一樣!

土耳其國旗vs精靈煙囪

抓到時機點就趕快來空拍一張「精靈煙囪」,神的視角~

我自己是覺得也有點像磨菇啦!

走累了,剛好有小販在賣番石榴,因為是他們特產,所以很便宜哦,相當推薦來一杯!

逛到這裡就差不多下午了,接著我們就回飯店,飯店晚上還有一個洞穴酒吧的行程,等我下一篇再來介紹嘍!

我的粉絲團:請點我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worl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