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第三天,決定要把篇名改名字,因為天數最後會錯亂,覺得天數也不是重點,天數就在前面用個小標,然後後面把地名標上去!

這天一早又是要拉很遠的車!

坐了很久的車後第一個景點是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於1921年落成,本身是一座15世紀的有頂市集,屋頂上有10個特別的圓頂,博物館是由古代商隊居住的旅店改裝而成的,博物館存有歷史價值的各種珍貴文物,其重要性已經僅次於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了。展出物品中有大批安納托利亞的早期文物。展品按時間顺序排列,第一部分從公元前1萬年到公元前6世紀,第二部分是晚青銅器時代,最後一部分是羅馬帝國的文物。展品中最珍貴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居洞穴的複制品,其中的一個洞穴位於美索不達米亞,還有一個洞穴靠近伊斯坦布爾,有些展品來自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爲人類文化遺產的加泰士丘(此段文章截至可樂旅遊官網)。

因為伊斯蘭教不準崇拜偶像,所以很多古文明的神,都慘遭斷頭的命運

 

其實我覺得有必要這樣嗎?不過就是個歷史,我整個很想知道這位是古代什麼神!!

博物館內部:

當時他們就已經有文字,然後把文字刻在石版上

大地之母:這個應該算是他們那時代的神,還好沒被斷頭,這個神有很多奶頭,象徵孕育大地


參觀完博物館又驅車前往下個景點「鹽湖」,天氣好時,走到湖中間,湖會反射雲的倒影,會有點類似天空之鏡一樣,BUT.....人生就是這個BUT,我運氣差,天氣不好,然後就只有這樣的照片,

我連拉亮都懶的拉

哈哈哈~~~旅行就是這樣,所以其實也不是很在意,照樣在水中玩的很爽

 

參觀完鹽湖車上,然後就又上車,開了很久的車,半睡半醒,忽然被眼前的景物驚醒

終於來到這次土耳其我最期待的卡巴多奇亞!!

卡帕多奇亞
位於土耳其中部安納托利亞高原,這片土地充滿奇形怪石,在由千年前是因為火山爆發和長年風雨侵蝕後,形成的現在這種類似月球樣貌,火山岩洞、地下洞穴、山谷裂縫,以及一支支矗立而上的精靈煙囪,加上以前人在奇形怪石中鑿壁居住,所以怪石中又會有些窗戶,景像相當奇怪,而基督教在以前被迫害,然後他們就逃到這些洞穴中居住,所以有些洞穴會有一些基督石畫,相當特別。

首先參觀這個地方叫「獵人谷」

獵人谷的一顆樹上綁滿了土耳其最著名的東西「藍眼睛」

藍眼睛的由來:

大家知道梅杜莎吧,就是希臘神話中那位蛇髮女妖

在神話中,戰神雅典娜和海神波賽特是情人(夫妻?),梅杜莎是雅典娜的仕女,長的相當的美(眼睛嗎?),然後海神波賽特被梅杜莎煞到,於是兩人有了一腿,被雅典娜發現後,雅典娜生氣的將梅杜莎變成一個很醜的女人,頭髮全部變成髮,然後並下詛,只要男人看到梅杜莎的眼睛就會變成石頭,讓所有的男人不敢靠近他,那為什麼和這種藍眼睛有關呢?因為土耳其的乆和女人眼睛都很漂亮,然後他們怕梅杜莎的眼睛會看他們,讓他們招來惡運,所以也用藍色的石頭,做成了眼睛樣,梅杜莎只會看這個石頭,他們就不會招惡運,是一種「以毒攻毒」的概念,所以漸漸的每家都會有這個「藍眼淚」放在門口,為他們擋剎,保平安!

第一個景點「獵人谷」

遠遠看上去,石柱上有窗戶,不知道是不是一個洞穴旅社

不知不覺就來到我們的旅館,雖然不是洞穴旅館,但內部的設計還滿像洞穴的,其實我還比第一天那間最貴的旅館還喜歡!

還有一個小小的洞穴沙潑

食物其實也是滿多的,這幾天都還算喜歡吃

 

它們的甜食我實在不敢拿,因為超級甜,而且是沒有層次的甜!

最後用這張照嚇嚇大家!今天我們去洗了土耳其浴,在要洗之前,他會用火山泥塗在你臉書,幫你去去角質,然後到烤箱中烤熱,接著就是去給別人洗土耳其浴了!

然後,因為是女生洗,有點害羞我就沒有把相機拿進去實況轉播,洗完的心得是,「花了一筆錢叫別人幫我洗一次澡」,就這樣,下次應該不會洗了吧!

我的粉絲團:請點我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worl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