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2018/3/24土耳其回來就一直想寫遊記,拖到現在五月才寫,有些名字已經有點忘了,所以這系列的遊記會以照片為主,想到什麼就隨性的記錄一下!

這次我們是參加可樂遊遊10天的團(2018/3/15~24),從台灣坐到土耳其大約要坐十三小時的飛機,半夜的飛機,早上到就可以直接玩,但不知道我睡不睡的著

進入主題前先工商服務一下,我的關於旅行的粉絲團:請點我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

 

土耳其航空的菜單,初次看到,會覺得「哇!怎麼那麼豪華」

土耳其航空的過夜包挺威的,拖鞋、襪子、眼罩、牙刷等等應有盡有!比較特別的是左下角那個萬用膏

以下是我們吃了二餐每一餐的照片,你問我好不好吃,我說「第一次吃異國料理都是好吃的」,這時開始懷疑導遊在出發前一直和我們說土國的食物可能大家不會很習慣這句話!?(但其實玩到第七天就覺得導遊沒有騙我們)

 土耳其路上隨處都可看到大大的土耳其國旗,忽然覺得台灣連掛自己國旗也在吵,真的覺得很無聊,你看別人對自己國家認同度多高

第一個景點:蘇雷曼尼耶清真寺。由伊斯蘭世界最偉大的天才建築師錫南,蘇丹蘇萊曼一世所建造的清真寺,於西元1557年完工。不以華麗取勝,而在空間創造出來的崇高莊重感,謹守傳統鄂圖曼建築的風格,內部各空間緊密結合,各種造型的玻璃窗和紅白磚拱的搭配,協調而不誇張,是伊斯坦堡當地人最鍾愛的建築傑作。

往清真寺的路上:很喜歡這種感覺的街道

土國的國民麵包,不甜不貴,很有嚼勁,我喜歡

隨處可見賣餅的小餐車,紅色的很可愛

蘇雷曼尼耶清真寺 導遊報給我們說從後面拍很漂亮,我們為了搶拍沒人的照片,就和大家反向行動,直接先去照外觀,在進去參觀,避開人潮,完全沒人,又有藍天,來土耳其就是為了幾根喚拜塔而來的!

拍完外觀在進到內部,人潮又去拍外觀了,所以這時內部也沒什麼人,拍起照就是爽

 

 

參觀完後我們就在他們外面參觀,導遊有介紹一些景點,但我實在忘了,只能用照片來記錄這些

這應該是聖索菲亞大教堂:結合東西方建築精神,融合基督教與回教兩大宗教的教堂,世界最大的教堂這個稱號維持將近一千年,直到羅馬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興建好,如今她的規模還能排到世界第五。

來到土耳其土地的第一個中餐,感想:「嗯!好乾」

 

餐廳外的景色很美,來這就是要拍這種現代建築和喚拜塔在一起的樣子,才感覺來到土耳其,好吧,欠缺了一點海鷗,誰要幫我合成一下!

 

再來我們步行到搭船區,準備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在博斯普魯斯、黃金角地區及瑪爾瑪拉三面水域帶給伊斯坦堡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歷史定位中,又以博斯普魯斯海峽最為重要,它不但讓伊斯坦堡分屬歐、亞大陸,更讓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藉著這片水域通過黑海,把勢力從巴爾幹半島直通維也納。沿著海峽兩岸散佈蘇丹王的夏宮、貴族的別墅及華宅,透過遊船您可欣賞如畫的風光,並體驗在短時 間內往返歐、亞兩大洲的樂趣。

船剛離港看到港邊這一排店家,我想到漁人碼頭(誤~)

從船上延途欣賞伊斯坦堡的陸上風光

船上一直有人推銷土耳其紅茶,一個5里拉,算貴,但因為船上風太大太冷,實在忍不住,就買了一杯熱紅荼來喝,味道還不錯耶!

好吧!是說我在上機前買了一面我們國家的國旗,而船上剛好有一面土國國旗,所以就來一張國民外交照了

其實一整天沒睡,但出國就整個很有精神,然後可樂旅遊安排第一天的住宿,號稱是最貴最好的一間

大旅館的房間就這樣中規中距,沒什麼好挑惕的,床很舒服,一覺到天亮

白色濃濃的飲料,中間那一根木頭色的東西是肉桂,很好喝的飲料,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放在飯店櫃台邊,可以任意取用

泳池很美,可惜天氣太冷,沒下水

還有PUB呢

飯店內附的土耳其浴的地方,這次旅行一定要洗看看

我的粉絲團:請點我 (喜歡請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world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